我弟去當兵二週了
一開始他還不在意我們會不會去懇親
體貼老媽從台北大老遠趕去會太辛苦
新兵訓練中心寄來的懇親邀請函寫著: 六點至九點 歡迎親友蒞臨
我和老媽有些傻眼
怎麼會安排六點開始懇親???
之後從一些親朋好友那邊探聽來
如果沒人去懇親的新兵 會很可憐 
而且會被派去掃廁所
所以我媽還是決定要去

我一直問老媽地址在哪? 好安排一下出發的時間
我媽說邀請函只有嘉義縣大林郵政信箱
地圖上也沒有任何地址
只有寫中坑營區
這下真令我傻眼 沒有地址 我該如何設定GPS?
要去一個沒有地址的地方 要怎麼去呀?

懇親的前兩天 老媽又接到我弟打電話回家
弟:媽,你們一定要來哦!
  你們要幾點來?
媽:大概八點到吧
弟:不行啦,六點就開始了,早一點來
媽:...

於是我們開始了坎坷的安排行程
原本預計如果八點到 
從台北大概四點出發 開四個小時的車應該可以到
但是現在得要早上六點到嘉義
我們決定前一天晚上坐高鐵至嘉義
過夜後早上再坐計程車至營區
但是查了高鐵和飯店的價錢後
發現總共需要花超過1萬元
實在花費太大了
於是最後還是決定前一天先開車至雲林斗六
過夜後 早上再從斗六開車至中坑營區

到了飯店後 飯店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
從斗六至大林 開車只要半小時 非常近
我們這下才安心了許多
早上五點半我們就出發
GPS只能導航到嘉義中坑山
照著GPS指示我們開到了一條小田路
旁邊沒有任何一台車 也沒半個人
只有荒涼的鳯梨田
我開始慌了
正想要轉彎回頭再找路時
才突然看到一個指往中坑營區的標示
好險啊~~

進營區真是嚴格檢查
每一台車都要打開後車廂
是怎樣?  怕有偷渡客嗎??
我們大約六點半到
營區準備的桌子就都已經滿了
真是太誇張
去換了證件領我弟出來
他開心的很
他說坐在教室內等人來領
真是一種煎熬
所以有人被喊到可以出去時
大家都會幫那個人歡呼

明明才早上七點多
大家都拼命的把食物塞給阿兵哥們吃
懇親會 根本是在辦桌吧
我們看到有很多家很誇張的帶了壓力鍋 
一鍋鍋的食物不停的搬出來

當然也有些新兵的家屬沒辦法來的
同班的好心新兵會想辦法借證件把他領出來
不過他們的心情應該很難受吧

我們到一個教室內坐
有椅子 電風扇 又有電視看
不用在戶外曬太陽
我和老公整個快靈魂出竅
因為前晚根本沒什麼睡
只能靠看著洋基隊對紅襪的比賽來提振一下精神

我弟曬的超黑的
只剩下眼鏡框遮住的地方是白的
手臂也是一面黑 一面白
很好笑
他說他們每天早上四點就要起床
五點開始作操
做完才吃早餐
每天從早操到晚 每天衣服從早濕到晚
沒有一刻是乾的
晚上洗完澡 又要集合去掃地
--> 真奇怪 洗完澡又去掃地...

我媽開始問他吃的好不好之類的
我弟說每天都吃不飽
也很難吃
打飯的都亂打 每樣菜只有一點點
也幾乎沒什麼青菜
有一天甚至只有一片高麗菜
以至於他們都便秘
有一個人甚至已經來兩個禮拜了
還沒上過大號 --> 好慘啊~~

營區內不停的在發著志願役的傳單
我弟說每個班長都有業績壓力
每天都在對他們洗腦
要他們加入志願役  做軍職

我和老公跑去逛了下福利社
福利社的東西超便宜的
而且各式各樣的餅乾 零食 冰淇淋都有
但是新兵平常是不能買來吃的
可是因為東西真的太便宜了
我們看到有的家長買了一千多塊的餅乾零食回去
哈哈
是來懇親還是來採購的呀?!?!

懇親會到下午二點結束
我們拍了照做紀念
收拾了垃圾就準備回台北了
新兵們再一星期就休假了
和家人就算依依不捨
再咬牙撐一星期很快就過了
我和老公說
你應該很慶幸你不用當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07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