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參加了不少的婚宴

老實說到現在

還沒參加到一個令我覺得滿意的 完美的婚禮

最大部份的問題不是菜難吃  就是節目太過冗長


參加在怡人園的一個婚宴

竟然有一道菜是 "一籠燒賣".....  令我當場傻眼


知名的圓山飯店

菜色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新鮮的蝦一入口就知道了

上菜速度也是亂七八糟

隔壁桌已經在吃水果了  而我們卻剛上魚而已


更妙的是素菜喜宴

每道菜都是假魚, 假肉.......

假的佛跳牆  假的鮪魚生魚片......

一直聽到 隔壁的年輕小伙子 在喊著等下結束後一定要去買炸雞排來吃

因為素菜的每道味道怎麼吃到最後都一樣了???



市區的都這麼糟了

更不用說基隆 或是桃園更偏遠地點

吃完喜宴一直沒有飽的感覺



參加喜宴 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拖時間拖太長了

現在的人不知道怎麼搞的

似乎都很習慣遲到

所以晚宴在七點半開席變成很正常的事

七點半開席就算了

還來搞個宣讀結婚誓詞  結婚證書用印  交換戒指   佳賓致詞

或許規劃的人覺得很有心  可以讓來賓有參與感

但事實上   又有多少人用”心”在看待這段過程?

我相信大家的心裡一定都在默默希望快點結束  快點上菜吧

這麼一拖都到八點了

如果餐廳上菜上的快就還好

這中間  新人卻又不停穿插著節目

真是拖到沒完沒了


上星期日參加的婚宴

八點才上菜   服務生拚了命的一連上三道菜

中間第二次新人入場   合唱了一首歌

又玩了抽獎品遊戲

接下來是敬酒

新人敬酒被整 又拖了時間

敬酒完呢   又玩了單身男女的抽捧花遊戲

在玩抽捧花遊戲時   已經是晚上九點啦

隔壁廳的已經在準備送客了

而我只能猛打哈欠  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

從來沒有喝喜酒喝到那麼想要離開的


媽媽問我  結婚會搞這麼複雜嗎?

我想當然不會

我多麼希望能夠越簡單越好

舉凡證婚 致詞都可以省略

希望讓大家吃飽喝足  早點回家休息就好


因為我知道

喝喜酒是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07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